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第二季成衣业生产量与上年同季比较跌19.1%
时间:2012-09-17 06:30: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于9月13日发表的一项统计调查的临时结果,整体制造业的工业生产指数继在2012年第一季录得1.6%的按年跌幅后,2012年第二季与上年同季比较下跌2.9%。2012年第二季相应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与上年同季比较下跌0.7%,而2012年第一季的按年升幅则为3.6%。

污水处理、废弃物管理及污染防治活动的工业生产指数继在2012年第一季录得6.6%的按年升幅后,2012年第二季与上年同季比较上升4.3%。2012年第二季相应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与上年同季比较上升2.5%,而2012年第一季的按年升幅则为3.5%。

工业生产指数反映本地工业生产量变动的情况,即已撇除价格变动的影响。该等价格变动,是以生产者价格指数量度,这项指数是根据在同一统计调查所搜集得的选定工业产品/服务的生产者价格数据而编制。

就制造业的主要行业而言,2012年第二季生产量与上年同季比较录得跌幅的行业有成衣业(-19.1%);金属、计算机、电子及光学产品、机械及设备业(-15.5%);纺织制品业(-3.1%);以及纸制品、印刷及已储录数据媒体的复制业(-3.1%)。另一方面,食品、饮品及烟草制品业的生产量则录得2.4%的升幅。

按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计算,2012年第二季整体制造业的工业生产指数,较2012年第一季下跌1.7%。

生产者价格指数反映本地生产价格变动的情况,它们量度生产商对其产出所收取的实际价格(即已扣除任何退回买家的折扣或回佣,并加上任何附加费用)的变动,但运输费用和其它杂费并不包括在内。
2012年第二季的生产者价格与上年同季比较,金属、计算机、电子及光学产品、机械及设备业录得跌幅(-3.6%)。

另一方面,食品、饮品及烟草制品业的生产者价格升幅最大(+4.1%);其次是成衣业(+3.1%);纺织制品业(+0.9%);和纸制品、印刷及已储录数据媒体的复制业(+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