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世界杯令台湾宝特瓶回收塑胶球衣备受注目
时间:2014-07-02 10:41: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4年世界盃足球赛,包括法国足球队在内的多个国家球队,採用台湾以回收宝特瓶所產製球衣,顷经法国费加洛日报Le Figaro大幅报导,全文摘译如下 :
 
20年来台湾纺织业将回收作为工业升级之策略核心:
 
依据台湾经济部,多赖创新企业,目前台湾高占全球塑胶瓶回收纤维市场之70%。在此市场上,2,300万居民之台湾已夺得世界杯,不是在巴西足球场上,而是在球员更衣室。

数个国家球队採用Made in Taiwan球衣不足为奇,令人讶异的是球衣纯粹以回收塑胶瓶製成。
 
於1990年年代初期,全球运动服饰跨国企业多转向低成本中国纺织业下单,台湾纺织业面临必需再造、创新,20年来台湾纺织业将回收作为工业升级之策略核心,富胜纺织、儒鸿纺织、兴采实业、世堡纺织等,即是首开宝特瓶纺纤先河之台湾企业。
 
经过十餘年研发,开发高科技回收环保塑胶布料,目前製作一套球衣平均需18个宝特瓶。
 
Nike亦选用这项具革命性的球衣,并是这些创新企业的主要客户之一,4年前已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首次推出,本年更提供给10个国家队球使用,使用逾1,300万个回收宝特瓶,相当29座足球场。国际足协估计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所带来之经济效益超过400亿美元,其中球衣工业为主要受惠者,台湾业者亦是大丰收。
 
以回收宝特瓶加工製作之塑胶布料,较棉布更轻、更透汗、更环保,製作过程可节能30%,原料来源无虞,除台湾每年使用的45亿个宝特瓶外,另亦进口保特瓶废料。
 
其他用途: 慈济基金会的绿色被毯:
 
自1991年起,台湾慈济基金会在宝特瓶纺纤开发上即扮演要角,此慈善组织在全台设立5,400个回收站,全年回收1.2万公吨废弃宝特瓶。自2007年起,此佛教基金更在其发起的人道援助下,发送了50万条以回收塑胶瓶製作的被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