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2014国际天然染织论坛」主题为「迈向绿文化」
时间:2014-10-29 13:50: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4国际天然染织论坛」,经过多位天然染织界国际人士的交流与分享成功落幕。该活动由文化部指导,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办,首次在台湾举辨便引起国际间的高度关注,成功为台湾增添国际能见度。

「2014国际天然染织论坛」以「迈向绿文化」为活动主题,共吸引超过26国300位以上专家学者参与,发表论文60篇。此外在南投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举行的手作市集与工作体验营,多元化的活动广获民众好评。
 
主办单位特地在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台湾工艺文化园区内,规划2014国际天然染工艺设计展与2014织路染旅特展,让无法参与「2014国际天然染织论坛」的民众们,能亲身体验天然染织的魅力。

「2014国际天然染工艺设计展」邀展许多国际级天然染工艺大师,其中来自日本的染织史家-吉冈幸雄的作品「四季之彩」,是100%使用纯天然染料呈现四季色彩变化之美。

此外来自日本的蓝染工艺师川人美洋子展出Dreamy melody的蓝褛纺织品,采用四种天然质材─丝、棉布、和纸及苎麻,并以拼布技法织成,高超的编织技法谱出最梦幻的日本阿波蓝调。

而该展览也呈现由台湾专案研发的天然染服饰,包含徐秋宜与陈景林、林青玫与黎世干、高端人与黄盈嘉与林孝桂三组设计团队,展现台湾当代的染织设计实力。

同样在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台湾工艺文化园区内举行的「2014织路染旅特展」,则是结合以工艺「生产」为基石,并嫁接以「生态」为骨干,展览不仅呈现工艺美学给观展民众,更是展现台湾染织工艺技术与文化特色,展现手法相当具有可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