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产学研联盟令国内腈纶行业前景广阔
时间:2015-04-26 10:29: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腈纶生产国、也是世界最大的腈纶消费国,而吉林化纤是中国最大的腈纶生产基地。

腈纶素有“人造羊毛”之称,其柔软保暖,色泽鲜艳、不易变形、不怕虫蛀,不过却易起球、起静电。

在吉林化纤看到的最新产品——“双抗”腈纶纤维,恰恰消除了腈纶这两大短板,令人眼前一亮。

国内纺织业近年陷入低谷、常规腈纶市场需求趋于饱和,上游企业深受影响,不少企业大力发展新产品,拓展市场空间作应对。

扁平纤维,这种新型腈纶纤维刚性强、抗倒伏性优异、手感蓬松柔软,能起到仿真动物毛皮的独特效果,市场需求以每年10%的速度在增加,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毛皮生产国,中国却一直依靠进口,去年6月,吉林化纤成功开发出了国产扁平纤维,8月份一开始批量生产,产品便供不应求。

进口扁平纤维约2.6万元/吨,吉林化纤的价格是2.2万元/吨,今后将逐步减少对国外的依赖,更多采用国产原料!随着动物保护主义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仿真制品取代动物真毛成为时尚圈新宠,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产学研联盟共同创新,为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企业没有创新就是死路一条,创新慢了也是死路,“产学研”合作创新、上下游企业携同创新,从而延长并做强整个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