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江苏牵头制定口罩标准防护效果分四个等级
时间:2016-06-05 09:46: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江苏省质检中心牵头制定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是大陆首个民用防护口罩标准。

《规范》中有两大关键性指标:对细颗粒物(PM2.5)的防护效果;佩戴的安全性能。

《规范》根据空气品质类别划分了口罩防护效果的四个等级,分别为:

D级适用于中度(PM2.5浓度≤150微克/立方米)及以下污染。

C级适用于重度(PM2.5浓度≤250微克/立方米)及以下污染。

B级适用于严重及以下的污染(PM2.5浓度≤350微克/立方米)。

A级适用于严重污染(PM2.5浓度达500微克/立方米)。

无论选用哪个等级的防护口罩,口罩佩戴后能将吸入的PM2.5浓度降低至75微克每立方米以下,使过滤后吸入体内的空气品质达到良及以上水准,才是合格的。

此外,《规范》还针对甲醛、PH值、微生物等安全性指标提出明确要求,考虑到佩戴者行走时的安全性,还规定口罩下方视野应不低于60度,避免因口罩拱形设计过高影响佩戴者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