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大宗商品价格CRB指数上涨利好棉价
时间:2016-11-16 21:50: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隔夜国际大宗商品价格CRB指数上涨1.57%利好棉价美棉收购进度仅为61%使投资者担忧美棉收割延误,同时市场担忧中国棉花产量不及预期激发多头买盘,

周二15日ICE期棉继续走强,主力3月合约收高1.17美分至70.48美分/磅,期价最高至70.52美分/磅,棉价有望再次挑战72美分/磅压力位。虽然短期市场存在一些利好因素,但本年度美棉大幅增产71万吨,中国3月即将抛售储备,北半球新棉集中上市带来的压力必将作用于市场,销售压力将抑制长期棉价,预期3月合约将延续66-72美分/磅的横盘区域。

目前新疆收购接近尾声,郑棉价格的上涨使籽棉收购价格反弹,但新疆大部分收购企业成本基本确定,平均成本达到15300元/吨左右,疆内市场将由收购期进入销售期,基于运输紧张问题,销售压力被后移,1月国内市场面临春节长假,3月抛售储备,未来新疆棉必将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郑棉的上涨必将吸引更多的保值卖盘介入,从而对棉价形成压力。

因此虽然多头基于人民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因素继续看好商品价格,但我们对中短期的棉价不可乐观,逢高分批增持郑棉远期合约保值空单,规避未来棉价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