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2017/18轮出|国内棉花供大于需 市场压力明显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关于2017/2018年度国家储备棉轮换有关安排的公告2017年第18号》,明确2018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12日开始,截止时间暂定为8月底,每日挂牌销售数量暂按3万吨安排。纺企的原料供应得到保障。

根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棉总产量584万吨、2017/18年度进口量101万吨,截至10月上旬,全国棉花工业库存约89万吨、商业库存80万吨,2017/18年度我国棉花供应量为854万吨,消费量预计为787万吨,供应大于消费量约67万吨,年度内棉花供应大于需求。

目前,国内棉价弱势平稳,市场处于不温不火状态,贸易商高呼现货难卖,棉企苦笑皮棉走货不畅,棉农发愁籽棉价低。此时,新年度储备棉轮出政策落地,明年3月份之后棉花供应更加充足,且多数纺企明确表示储备棉价格有优势,市场压力不言而喻,预计现货价格或将稳中走弱。

据记者了解,纺企原料库存以2016/17年度竞拍的储备棉为主,由于企业库存充足,对于皮棉现货的采购并不急切。按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库存数据显示,目前纺企平均原料库存使用天数约41.4天,预计2017年12月中下旬将迎来皮棉集中销售期,届时棉花购销市场或许能得到带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