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2016年《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下发执行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近日,笔者从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历两年的试点工作之后,2016年自治区进一步完善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经国务院批准后,已正式下发执行。

据了解,今年国家发布的棉花目标价格为18600元/吨,是指籽棉折算皮棉后的目标价格。按照新的实施方案,今年底国家有关部门将监测出新疆的棉花平均市场价格,如果平均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国家将发放补贴,如果平均市场价格高于目标价格,国家不予补贴。

如果棉花市场平均价格低于目标价格,国家将根据目标价格和市场平均价格的差价,以及国家统计局核定的我区棉花的产量给自治区拨付补贴资金。自治区将根据补贴总额、南疆四地州基本农户种植面积、交售量总额等核算出补贴标准。这里指的差价,不是棉农实际交售的籽棉价格与目标价格的差,而是我区市场平均价格经过折算成皮棉后,与目标价格的差价。

笔者还了解到,按照新的实施方案,今年自治区将建立棉花生产者补贴失信名单制度,经查实确参与虚报面积、虚开发票套补贴的棉花生产者将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棉花生产者三年内不纳入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范围;对于涉嫌参与套取补贴,没有合理解释,但没有充分证据的棉花生产者,将列入灰名单,累计两年列入灰名单的棉花生产者将自动列入黑名单。

同时,从今年开始,自治区还将建立棉花加工企业诚信经营管理制度,进一步引导棉花加工企业规范其经营活动。经资格认定的棉花加工企业如查实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会被列入棉花加工企业黑名单,面临严厉的处罚,其经营信誉也会受到较大影响,其开具的相关发票不作为兑付补贴的有效票据;对于收购、加工、入库公检数据严重异常,企业无法给与合理解释,有违规行为且情节较轻的棉花加工企业,将列入灰名单,累计两次列入灰名单的棉花加工企业自动列入黑名单。

据介绍,今后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相关政策的执行将与企业诚信经营状况进行挂钩,棉农会选择诚信度较高企业交售籽棉,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很可能遭到市场的淘汰。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