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染料  环保  人民币  降税  缅甸  丝路柯桥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盛泽  中俄  生态 

出口纺织品应严控甲醛及偶氮染料超标

   日期:2018-11-13     浏览:2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2011年浙江义乌地区出口纺织品甲醛及偶氮染料共检测6513批次,不合格88批。其中甲醛不合格32批,偶氮染料不合格56批,除去3批偶氮染料不合格外,其余不合格情况均为市场采购出口纺织品检验中发现,其超标情况较为突出。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为:部分国外客户在市场临时随机采购产品,只对纺织品的款式、规格等有所要求,对内在理化性能未作要求,加之部分外贸公司在选择工厂或供应商时,未对其质量控制能力进行认真的考核评定,只以价格作为选择标准。与此同时,由于部分生产工厂因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工人价格增长等成本控制压力选用价格较低面料,导致超标情况出现。

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皮炎、色斑、坏死。经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等症状。部分含偶氮染料纺织品与人体皮肤长期接触后,会反应形成致癌的芳香胺化合物,诱发人体病变。因此今年以来各国对于甲醛及禁用偶氮染料的控制越来越严格。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外贸组货单位及相关生产企业:一是严把采购检验关,外贸企业采购纺织品或是生产企业采购面料时应严把检验关,在采购时应向原辅材料供应商明确采购要求,确保采购的纺织品中甲醛及禁用偶氮染料含量符合要求;二是积极提升自身质量意识,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掌握各进口国的标准,并根据进口国的要求做好产品质量控制;三是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国外最新技术法规、标准要求和动态变化,增强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能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