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服装纺织:关注海外产能先行者 精选品牌细分龙头

   日期:2019-01-06     来源:和讯网    浏览:1    评论:0    

2019年纺织制造板块或优于品牌服装:在2017Q4&2018Q1高基数、存货周转放缓及终端消费疲弱背景下,预计短期品牌服装板块仍存在一定压力;而纺织制造龙头在产能向海外转移背景下竞争力(税收/成本优势)及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目前订单保持较高景气度。

预计随新增产能释放,收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盈利能力也将受益越南低成本产能释放而持续提升,其收入及盈利能力提升确定性较品牌服装而言更强;同时原材料/收入比较高者也有望受益于长期棉价上涨趋势,业绩弹性加大。

纺织制造:产能转移大势所趋,原材料上涨加大业绩弹性。

1)产能向海外转移大势所趋,行业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在人力密集/低利润率背景下,纺织制造业产能外迁至低人力成本(越南不到中国的1/4)、贸易条件更优(如越南较中国有约10%的关税成本优势)的新兴国家乃大势所趋,此外中美贸易摩擦也加速了国内产能转移进度。在此背景下,前期已积极布局海外新产能的国内纺织制造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低成本产能释放带来的收入增长及盈利能力提升。同时资金雄厚的龙头企业更能承受海外建产较大的前期投入,故产能转移趋势也将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

 

2)棉价上涨加大业绩弹性。伴随棉价持续低迷,国内外种植面积及产量持续下滑,而国内约200万吨/年的供需缺口主要靠国储棉抛储补足;随着国储棉库存持续消化,预计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国内棉花供应或出现明显缺口,进而带动国内及全球棉价中长期上涨。而国内棉纺龙头棉花库存充足,且库存/收入比重达20-30%,有望充分受益棉价上涨带来的库存增值收益。

 
标签: 纺织 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