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染料  美棉  服装  皮棉  人民币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卢比  不染色  中俄  盛泽  生态 

刷屏的RCEP为纺织服装等行业带来“春意”

   日期:2020-11-27     来源:艾媒网    浏览:9    评论:0    

RCEP将有效增强各成员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提升区域贸易活力,有望促进区域内资源配置优化、国内纺织上游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中金公司表示,RCEP将促进区域内贸易,对中国GDP有所提升,纺织服装、轻工最为受益。其中,中国纺织制衣产业链在全球纺织出口国中最为完善,上游纤维、中游面料辅料和下游服装产业均有集群布局。未来,中国供应链的高稳定性也将被全球品牌客户日益重视。

银河证券指出,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国,拥有全产业链生产优势,在行业研发、高附加值、高劳动效率、快反短交期、复杂产品订单、港口运转效率等方面具备优势;另一方面,东南亚人力成本、税收成本(与欧盟北美市场间关税等)、原材料是构成成本优势的主要来源,但其本土纺织业规模不大,大企业较少,缺乏竞争力,主要纺织业大企业为外商投资企业,这就为我国纺企海外转移产能创造空间和优势,使得RCEP区域内贸易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同时RCEP统一的原产地原则将为我国服装企业在供应商、物流和通关等方面带来便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