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纺织服装行业:三件个体性事件下的投资性机会

   日期:2019-01-10     来源:东吴证券    浏览:1    评论:0    

开年第一周的周五股市大幅反弹,主要受两因素影响:(1)1月4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中行、工行和建行普惠金融部,并在银保监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采取减税降费措施,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2)1月4日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在此背景下,各板块均有所反弹。抛开大盘的整体趋势变化,近期纺服板块值得关注的事件:南极电商12月份GMV增速超预期:截止12月27日公司整体GMV突破200亿,南极人品牌2018年整体GMV超越60%增长目标,该增速远超阿里整体GMV增速,我们认为主要源自以下几方面:第一是标牌授权模式下龙头虹吸效应,南极人转化率、流量费率较其他标牌授权模式及无牌公司优势更为明显,经销商倒戈其他品牌加入南极阵营;第二在拼多多步步紧逼的背景下,阿里内部政策也会有所调整、对南极人这类定位比较有利;第三是12月份寒冷的天气,这和波司登品牌在12月份零售爆发时间上有一定趋同性。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南极电商继续保持40%-50%GMV增速的概率较大;因此,我们维持公司2018/2019 8.75/11.49亿净利润预期,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是22.0/16.1;考虑到公司良好的现金流、良好的成长性,2019年我们继续推荐。12月份终端零售增速普遍乏力,只有个别公司存在个体性差别,大部分可选消费整体股价依然面临18Q4、19Q1业绩压力。我们在1月份十大金股中首次放入地素时尚,主要是基于:第一过去历史良好的现金流、高比例的现金分红(当前市值对应2018年利润预测分红回报率5.5%左右);第二在2018年冬季增加厚款比例、提升VIP客户服务能力、前两年关闭调整不佳渠道等措施下,2018Q4及2019Q1有望实现较好的终端零售增长,这是不同于行业整体的阿尔法性机会。

棉花期货价格变化是上周影响股价的另一大重要事件。上周百隆公布了2018年因为棉花期货套保账面浮亏7108万、华孚时尚公布了套保浮盈6631万,此外天虹纺织也因为前期棉花期货价格下行而在过去一段时间股价受到影响。对于2019年的棉花现货价格我们始终认为上下波动空间较为有限,一方面因为需求环境一般背景下难有较大的上行空间,另一方面目前历史上相对较低的价格、较低的储备棉库存均决定了现货价格向下空间有限。在这种背景下,我们继续提示各位投资者关注龙头海外产能扩张转移所带来的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标签: 纺织 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