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轻纺集团挂牌转让重庆三五三三印染服装公司8.16%股权

   日期:2019-02-25     来源:重庆商标    浏览:59    评论:0    

继退出“诗仙太白”酒类业务之后,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简称轻纺集团)又将退出旗下拥有的服装类产业。22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三五三三印染服装总厂有限公司(简称三五三三服装公司)8.16%股权正挂牌转让,转让方为轻纺集团,挂牌价6767.06万元。

AF9EFA2EE0165B0EB3EB3805F66485F3.png

标的企业是西南最大的印染服装综合型企业

重庆三五三三服装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在重庆三五三三印染服装总厂整体改制的基础上,引进战略投资者——云南省西双版纳云麻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公检法等定点面料生产厂家,也是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印染服装综合型企业。其迷彩产品远销英国、意大利、美国、荷兰、俄罗斯等国家。

公司现股东为重庆轻纺集团(持股比例8.16%)、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7.35%)、云南省西双版纳云麻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49%)。

据悉,由于环保搬迁,2016年,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以人民币6600万元对三五三三公司进行增资用于“新型环保纺织、印染迁建技改项目”项目建设,根据双方协议约定,项目建设期满后将由重庆市江津区滨江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该部分股权收购。

轻纺集团混改将聚焦“三主一新”

记者查询发现,重庆三五三三服装公司近两年来的经营并不理想。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25468.26万元,净利润-1387.18万元,资产总计72060.63万元,负债总计38392.38万元,净资产33668.25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国企改革中,企业纷纷退出非主业务和效益欠佳的领域,更有利于推动企业高发展质量。这也是“混改”的重要内容。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轻纺集团的“混改”动作频频。

今年1月初,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轻纺集团便推出所属重庆奥博铝材制造有限公司、重庆龙璟纸业有限公司、重庆北源玻璃有限公司3家企业公开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1月31日,轻纺集团又在重庆联交所挂出转让重庆诗仙太白诗众酒业有限公司11.06%股权的公告。

在一系列改革背后,轻纺集团透露出怎样的发展方向?

对此,轻纺集团方面表示,“十三五”期间,集团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市场为主导,以效益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做优做强为目标,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聚焦汽车零部件、口腔健康与轻工产品、现代服务和新材料等“三主一新”产业,力争把轻纺集团建成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国有资本产业投资集团。

 
标签: 轻纺 印染 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