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促民企新政再升级 走专精特新道路

   日期:2019-10-17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7    评论:0    

《经济参考报》10月9日刊发题为《促民企新政再升级 走专精特新道路》的报道。文章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新政将再迎升级。《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有关部委正加紧筹划酝酿相关政策细则,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推动民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下一步将全面清理不利于民企发展和不利于竞争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支持民企进入电信等更多垄断领域。更大力度降成本、促融资,发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引导作用,带动民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地方版方案也即将迎来大规模落地。

近段时间,多项重磅政策释放了进一步优化民企营商环境、力促民企转型升级的强烈信号。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强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政府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

记者了解到,多部门支持民企改革发展细则也在加紧酝酿,并蓄势待发。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信部将全面清理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和不利于竞争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电信等领域,开放基础电信运营及竞争性服务,支持民企参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实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动“证照分离”,为企业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为企业减负增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多地已在紧锣密鼓出台支持民企发展实施细则和专项行动,地方版方案也即将大规模落地。《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近日正式施行,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此外,记者了解到,浙江将出台实施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着力解决市场竞争不公平、间接融资不顺畅等问题。广西将重点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开展精准帮扶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行动。

在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方面,记者获悉,我国将加大培育力度,引导广大民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民企创业创新进一步提供支撑服务。 据新华社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