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服装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2020版国际生态环保纺织品新标准4月1日起实施

   日期:2020-04-06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浏览:37    评论:0    

国际环保纺织协会今年年初发布的2020版STANDARD100生态环保纺织产品认证标准,4月1日起对所有认证产品生效。新标准扩大了适用范围,提高了对相关物质的限值。纺织品出口国际市场将面临很大考验,相关出口企业应予重视。

新版标准较以往主要更新的内容有:监测物质中新增亚硝胺和亚硝基物质;除草剂草甘膦及其盐类经过该协会长达一年的监测,最终被列入标准目录;限定了有害元素砷和汞的总含量;邻苯二甲酸酯的总量限量值收紧,由原来的总含量<1000mg/kg限定为<500mg/kg;新增全氟辛酸(PFOA)和全氟辛烷磺酸(PFOS)类物质,值得注意的是该类物质在新标准的限量值要求超出了我国和国际标准的要求;新增多项监测物质、杀虫剂和受限物质,包括对乙氧基苯胺、菌霉净和硼酸锌等。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及出口国,产量已超过世界总产量的一半,年出口额超全球纺织服装总贸易量的近四成。

海关提醒相关企业:一是推动纺织产业绿色工艺升级,改进生产工艺,加强产品生态安全把关,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二是严格落实质量控制,建立高风险原材料验收制度,严格落实成品检测,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要求;三是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等机遇,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纺织服装市场开拓力度,建立多元化市场体系。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