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石狮发布新措施助力印染产业发展

   日期:2020-06-24     来源:爱石狮    浏览:7    评论:0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中国印染行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推进纺织强国建设提速换挡,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开展了大量工作,其中配合工信部开展的印染企业规范公告工作及协会组织行业内专家评选的“中国印染企业30强”就是其中的两项重要举措。

日前,石狮市在《石狮市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石狮市实际情况补充提出六条措施,出台《石狮市进一步推动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分别从鼓励企业做优做强、推动智能化生产、提升内部管理、鼓励工贸一体化、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其中两条措施就与协会开展的两项工作有着密切关系。

为鼓励企业做优做强推动智能化生产

石狮市将对新通过工信部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对新获评“中国印染企业20强”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对当年度投入超100万元的信息化项目,或安装自动加料、染化料/助剂自动配送系统、智能仓储的企业,按投资额的15%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为提升内部管理、鼓励工贸一体化和降低企业成本,新措施推荐一批优质企业参加纺织服装产业质量提升行动,鼓励企业向工贸一体化转型,逐步提高自营贸易比重,由委托加工升级为自营贸易。

对企业当年度自营贸易销售增量部分,予以企业相对应的新增地方经济贡献总额50%的奖励。在印染企业污水管网“一企一管”稳定运行3个月后,由石狮市循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尽快启动水价评估,调整排污费,降低企业成本。

新措施还明确,单家企业同一项目符合多项条款的,同类条款取最高金额予以奖励或补助;非同类条款的分别予以奖励或补助,不予相互抵扣。单家企业每年累计享受的补助资金总额以该企业当年度对地方经济贡献为上限,而受到“两违”和环保违法处罚的企业,则不得享受扶持政策。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