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推制造业竞争力提升计划惟不适用纺织等补助产业
时间:2012-05-19 00:01: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为提升南非制造业竞争力,南非贸工部推出57.5亿南非币的制造业竞争力提升计划(Manufacturing Competitiveness Enhancement Programme, MCEP),协助中型或产业下游企业而非大型企业的发展。

南非贸工部长Rob Davies表示该项奖励计划推出主要着眼于制造业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能活络制造产业,使整体经济获得复苏及发展。其表示南非经济发展停滞主要原因为制造业表现不佳,希望透过该项奖励措施,协助制造业厂商提升竞争力。

制造业竞争力提升计划主要包括6项奖励内容,业者可依自我需要选择,解决其所面对的问题。相关奖励内容包括:

1. 新投资案提供30%至50%的成本分摊补助,最高额度为5000万南非币;

2. 绿能科技投资提供30%至50%的成本分摊补助,最高额度为5000万南非币;

3. 企业竞争力提升工作提供高达70%的成本分摊补助;

4. 新企业成立可行性分析案提供高达70%的成本分摊补助;

5. 业者间产业群聚活动(cluster activities),例如整合营销,提供高达80%的成本分摊补助;

6. 提供业者产品销售前后迄收到款项期间,达6%的固定利率融资。

南非贸工部副次长Tumelo Chipfupa表示该奖励措施将适用所有制造商,惟不适用原已享有特定奖励补助计划产业如汽车、纺织业,以及基本金属、化学、纸类及纸浆业等之制造商。

Chipfupa表示虽然该奖励计划无产业针对性,但贸工部希望农产加工、下游金属及塑料制造商、运输及机械制造部门等能为最大受益者。据统计该些产业雇用人数占制造业的45%,其价值提升约为制造业全部增值的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