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乌干达皮革业发展陷入瓶颈
时间:2014-09-24 09:49: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乌干达皮革及联合行业协会日前就该国的皮革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加工能力落后、废水处理厂缺乏等原因,乌干达皮革业的发展受到严重阻碍。大部分生皮只得以原料皮或者半成品的形式出口。

  据了解,乌干达消费者每年购买2500万双鞋,其中只有100万双是国产的,剩下的都来自进口。乌干达很多消费者认为国产皮革制品质量太差,他们宁可选择进口的皮革产品,也不选国产的。

  乌干达现有7家中型制革厂和一些小型皮革厂,但是这些皮革厂没有能力生产成品革,只是将生皮加工成蓝湿皮,之后将半成品出口到其他国家再获得成品皮,这种生产能力的缺失严重制约了国内的皮革产业发展。据乌干达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乌干达每年生产140万张牛皮、310万张山羊皮、68万张绵羊皮。而目前的实际利用情况为每年120万张牛皮,240万张山羊皮和58万张绵羊皮。

  除了加工能力落后的制约因素外,乌干达一些制革厂存在的环保问题也限制了该行业的发展。通常情况下,制革商应对洗过动物皮的废水进行处理,并将其用于肥料的提炼。而目前一些制革厂被指控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弃物造成了环境污染,有一部分原因是缺少变废为宝的污水处理厂,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大部分的制革厂位于市区中心地带。

  电力供应缺乏也将影响着乌干达皮革产品的生产以及贸易收入。戴胜鸟制革厂的贸易总监呼吁,乌干达的输电公司应当给制革厂安装直达线,以减少电流输送的耗能。

  业内人士呼吁,乌干达皮革加工企业迫切需要提升生产能力,与此同时,增加在乌干达的成品皮加工厂,这样不仅可以提升皮革产品的产量,同时还将为年轻一代提供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