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东非将成新兴服装采购中心 肯尼亚表现突出
时间:2015-08-27 16:48:48  来源:中国纱线网  共有条评论


   据美国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调查,非洲国家首次出现在预计将在服装制造业方面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的名单中,尤其是埃塞俄比亚居全球第7。而东非地区是国际买家在非洲采购服装时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其中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表现最突出。

  通过走访服装厂、采访制造商和买家、分析市场数据,并对40位首席服装采购代表进行名为《东非地区:下一个服装采购中心?》的调查,麦肯锡得出结论,埃塞俄比亚成本优势比较明显,而肯尼亚主要是生产效率较高,毛里求斯排第3位。

  据该报告,肯尼亚出口服装产业主要生产的是裤子等大批量基础服装,主要得益于美国的《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案(Agoa)》。2013年肯尼亚出口的服装92%销往美国。目前美国消费的牛仔裤和毛巾等服装中有超过4亿美元来自于肯尼亚的出口加工区(EPZ),且该数字至2018年预计将达1000亿肯先令(约合9.7亿美元)。

  近年来,肯尼亚服装厂生产能力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来自亚洲和中东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而且肯尼亚政府对EPZ发展大力支持。但同时肯尼亚仍面临诸多挑战。首先,肯尼亚缺乏当地的上游产业,因此制造商需要进口面料,使得交货时间变长。其次,肯尼亚劳动力成本相对较高,服装工人每月平均工资约120美元,而埃塞俄比亚仅需一半,同时肯尼亚工作签证的费用约为埃塞俄比亚的10倍。第三,能源成本较高。由于电力供应不稳定,工厂需要使用自己的发电机,成本比直接购买上网电价高4倍。最后,肯尼亚还需要解决贪腐、高犯罪率及社会责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