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厂商不敢投资国内服饰连锁店转寻海外收购
时间:2015-09-19 15:40: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南非媒体The Star报导,南非第3大基金管理公司Stanlib Asset Management首席分析师Kevin Lings于日前表示,南非厂商因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且看不到改善迹象,因此纷纷囤积大量现金,不敢进行投资。

渠称,虽然南非政府尝试为低迷的经济注入动力,但因经济成长速度仍极为迟缓,企业信心已创下近4年新低的水准,此一现象令人忧心。

厂商信心尽失,根本找不到理由进行兴建厂房或添购机器设备,只好紧抱现金,目前厂商的银行存款已高达6,894亿南非币(约合530亿美元),比去年11月的6,715亿南非币(约合516亿美元)高出许多,而本年第2季固定资本形成却仅微幅成长0.1%。

分析师Kevin Lings另表示,除了上述因素影响投资意愿外,政府的经济政策包括土地所有权、採矿权不明确、技术性劳工严重短缺等亦使厂商却步,只好转而寻找海外投资机会,例如服饰连锁店Truworths顷宣布将启动收购英国知名鞋子连锁店Office Retail Group、本年南非Foschini集团已斥资12亿美元成功併购英国服饰连锁店Phase Eight、去年南非Woolworths超商集团亦斥资20亿美元成功併购澳大利亚服饰连锁店David Jones。

南非首富Christo Wiese亦指出,南非政府施政不当,包括採行思虑不周的措施,以致扼杀经济成长动能,并使减贫努力付诸流水,渠称政府想用政策来影响企业的资金运用计画,根本徒劳无功,厂商若对投资环境不满,就不会花钱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