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政府劳资三方确定10月11日公布薪资方案
时间:2015-09-18 12:14:45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针对柬埔寨制衣、制鞋业明(2016)年工人底薪制度一事,政府劳资三方确定将于今(2015)年10月11日公布底薪方案,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开始生效。目前,柬埔寨已开始讨论2016年柬埔寨制衣和制鞋厂工人基本薪资,部分工会要求明年工人底薪应增至177美元,然而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GMAC)表示拒绝,并希望工会提出适度的工资要求。

  柬埔寨劳工咨询委员会于本(9)月8日在金边大酒店召开了国家级的咨询会,就明年工人底薪问题进行深度的交流和商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长兼劳工咨询委员会主席毅森兴在会议上表示,柬埔寨2015年制衣和制鞋工人底薪加薪方案不仅得到了政府和劳资三方的同意,也得到了各界的认同。因此,明年的加薪方案也将受到各界的认可。毅森兴表示,虽然目前各方尚未达成明年加薪方案的共识,但各方表明态度,将于今年10月11日宣布新加薪方案,以争取在2016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新底薪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制衣和制鞋业工人的底薪是一年一度商讨加薪方案的。2015年的底薪方案是128美元,如果再加其他资金和补助金,工人每月平均的收入水平至少从147到156美元,再加上加班费,收入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