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美媒:非洲国家从中国进口衣服 不再依赖西方二手货
时间:2016-12-01 13:22:42  来源:凤凰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石英财经网11月29日文章,原题:为不再依赖西方二手服装,非洲国家正从中国进口服装企业 C&H服装厂的工人每天被要求学几个汉字。该厂女老板马晓梅(音)说,“我们是中国企业,所以希望向他们介绍一些中国文化。”对卢旺达政府近来在该国打造服装业并扩大近乎不存在的制造业的努力而言,去年在首都基加利经济特区开业的这个工厂,无异于“最高成就”。此外,这还事关该国不再是“身着西方二手衣服”的又一个第三世界非洲国家。

马正与卢政府合作以培训该国从业人员并将服装销往当地和国外市场。在卢贸易部长看来,该项目的目标之一就是停止依赖二手服装并拯救国民“尊严”。乐施会数据显示,全球捐赠的衣服70%以上被运往非洲。卢每年进口超过1亿美元的新旧服装。在这个国家,并非只有穷人才穿旧衣服,中产亦不例外。东非共同体拟在2019年前禁止进口二手衣服,其他非洲国家也在建议或采取相关举措。

 

这正是马女士等中国实业家前来非洲的原因。此前她已在埃塞俄比亚开设服装厂。其他非洲国家也吸引了不少中国纺织制造商和制鞋企业,正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服装和鞋子只是开始。随着中国工厂寻求更廉价生产地或转向更高端产业,非洲官员希望一些制造业迁往非洲。中方也承诺到2063年帮助非洲将制造业占GDP比重提至50%以上。曾任世行非洲首席经济学家的佩奇说,随着中国逐渐放弃低端制造业,非洲将从中获益。(作者Lily Kuo,王会聪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