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津巴布韦纺织业困局:依赖进口撑起的轻工业
时间:2018-03-14 14:03:19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讯  共有条评论

  津巴布韦纺织业内官员近日表示,津巴布韦纺织和服装业正承受着低标准织物的重压。尽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护当地企业,但这些织物仍在不断涌入当地市场。

  尽管已立法禁止进口二手服装,政府也实施了进口限制,但这种做法仍然很普遍。对此,津巴布韦纺织制造商协会秘书长RaymondHuni说:“我们面临着外汇问题,廉价纺织品仍然充斥着当地市场。”他同时表示,由于这些挑战,2017年该行业的表现低于预期生产目标。

  津巴布韦政府在2015年推出了一些措施,如对经批准的纺织品制造商进口的关键投入物退税,以支持当地工业。该退税范围包括备件、纱线和未漂白织物等。此外,政府还从开放一般进口许可证的产品品类中取消了毯子,为期24个月。

  津巴布韦服装制造商协会主席JeremyYoumans表示,由于无法获得原材料,该行业受到了限制。大部分原材料必须进口,因为只有一小部分原材料是在当地生产的。

  “对于织物来说尤其如此,对于某些结构、某些饰面和某些颜色的织物而言,仅有少量的100%棉织物可用。例如,这里不生产100%棉的牛仔布,也不生产100%衬衫面料的正式衬衫”Youmans说,“即使在可利用的范围内,也存在供应和质量的问题,所以我们依赖进口原材料。”

  展望未来,Youmans预计2018年将实现显著增长,尽管这是基于支持措施得以正确实施而做出的假设,包括“服装制造商返利”,这需要进行改革,以使所有公司,特别是中小企业都能充分利用。”

  Huni说,津巴布韦工商企业发展部正在为纺织工业的发展而努力。他说:“我们仍然希望,在政府和其他方面的支持下,纺织业将会发展壮大。”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分析,尽管津巴布韦一直致力于发展本土纺织服装业,并配合出台了多项进口限制政策。但时至今日,津巴布韦仍不得不依赖进口原材料和生产设备来撑起其有限规模的轻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