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秘鲁商报批评秘对中国服装反倾销案调查
时间:2012-07-23 10:29:35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秘鲁最大私营报纸《商报(El Comercio)》18日发表专题社论《今年圣诞节的火鸡——对中国服装的反倾销调查暗藏重商主义》,批评秘调查机关近期对中国服装发起的反倾销调查旨在保护少数本国生产商利益,从而损害消费者利益。

  社论称,近20年来秘鲁在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领域取得的成绩是由于其采用的增长模式奉行经济开放和取消保护主义特权等。这不仅是因为它给秘鲁人民带来了物美价廉的产品,而且是因为这促进了竞争,有利于国内产业的发展,使其竞争力比20年前明显增强。但每隔一段时间,秘鲁常会出现强大的保护主义压力,企图获得特权,而损害消费者的利益。6月20日,秘鲁国家知识产权和竞争保护局(INDECOPI)倾销和补贴委员会(CDSI)“主动”对自中国进口的几乎所有税则号(276个税号)的服装发起反倾销调查,对此应该问一问这是为了谁的利益。采取这一措施的理由之一是秘鲁政府曾宣布棉花—纺织—服装产业链是“国家利益”。

  社论指出,反倾销是一个复杂的调查,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和动用大量人力和财力。同时对所有税号产品在一个案子中启动调查是荒谬的,这不仅是因为不可能那么多没有联系的、不同的企业同时决定进行倾销,而且在本案中,倾销的幅度是不可能求证的。而后者CDSI显然是深知的。既然如此,那么CDSI为什么还要启动调查呢?答案是INDECOPI在启动调查后60天(在倾销行为获得证明之前),也就是8月下旬,有权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这样做的效果是阻止中国服装进入圣诞节销售期。简言之,把与中国厂家竞争的本地生产商的“圣诞火鸡”养肥,而以牺牲秘鲁消费者的利益为代价,他们必须支付更高的产品价格。

  文章最后评论说,在重商主义的情况下,公众利益只不过是某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牺牲别人利益的借口。因此,INDECOPI决定采取上述临时措施意味着秘鲁的服装生产商把消费者作为他们桌子上的圣诞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