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拉美服装消费将迎“黄金五年”
时间:2013-05-15 10:02: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于欧美市场的需求疲乏,亚太消费市场的竞争加剧和经济放缓。近期跨国服装品牌纷纷试水拉美市场,以期通过新市场的增长来弥补缓慢复苏中的西欧和北美市场。而欧睿国际的评估也指出,未来具有潜力的服装消费市场将是拉丁美洲。据欧睿国际的数据,2012年,拉丁美洲消费实力已经逐渐崭露头角,全年服装市场规模增长了16%。虽然该地区1520亿美元的服装市场规模仍不及亚太市场的1/3,但是其增长速度已经超越后者,并显示了巨大的消费潜力。

H&M在智利的首家门店受到消费者追捧。

  拉丁美洲拥有2012年全球增长最快的服装消费市场——委内瑞拉和阿根廷,尽管大部分的增长来自于通货膨胀推涨的产品价格。而正在经历着通货紧缩的智利,自2010年以来,其服装价格已经在实际的价格战中下降了3%。其中,大部分竞争来自于本土品牌。不可否认的是,贸易保护主义为拉美服装企业在当地市场站稳脚跟而提供机会。在墨西哥,销售前五名的服装品牌中有4个是当地品牌

  但事实上,贸易壁垒并不能完全阻挡国际竞争者的脚步。2012年,H&M选择智利为进军南半球的落脚点。在店铺开业当天,有将近2500名消费者排了12小时的队,以此迎接这个来自瑞典的品牌。墨西哥服装业也见证了跨国品牌在当地所取得的成就,这些品牌包括H&M、Gap和Forever 21。快时尚零售商Inditex由于其产品源于西班牙,所以其产品定位也更能符合拉美消费者的喜爱。

  而其他大众品牌则发现在拉美市场的成功战略是调高产品当地零售价格。英国品牌Topshop在巴西圣保罗的高档购物中心JK推出了少女服饰店铺。店铺的选址、产品的定位以及其所提供的服务让品牌整体形象近乎奢侈,从而也吸引了更多的富裕阶层的消费者。

  在拉丁美洲服装市场,线上购物的消费模式刚刚起步,更多的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来来了解他们所熟知的品牌动向,而实际销售依然薄弱。该渠道的销售额几乎不及2012年服装业总销售额的1%。因此,在线渠道的营销将是各大品牌攻克的重点。在巴西,最受欢迎的在线销售平台是及多品牌为一体的电子商务网站。Netshoes是销售品牌运动鞋的网站,2012年其在巴西的销售额达10亿美元。

  据欧睿国际预测,2012~2017年,拉美服装市场将扩大351亿美元,将成为继亚太地区之后,最具活力的地区。在超越法国之后,2017年之前,巴西的服装市场规模有望超过意大利。墨西哥的表现同样被寄予厚望,在2012~2017年间,该国将有望成为金砖四国之后的第五大服装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国家。虽然贸易保护主义和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将或多或少的影响其产业发展,但随着该地区中产阶级队伍的壮大,年轻人对时尚产品的需求增长都将使应对这些挑战变得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