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亚洲将带动全球工作服市场增长
时间:2013-05-27 09:52: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美国最近发布的一份专业市场调研报告称,预计未来5年,在新兴市场需求增长的带动下,工作服的销售市场将扩大20%以上。

  报告称,全球经济的发展以及就业率高低是影响工作服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受到2008~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工作服市场在2006~2012年的年增长率为2.19%,而在此之前,年增长率曾达到4%。许多国家的较高失业率导致了在全球主要市场工作服的需求下降。该报告称:展望未来,虽然欧洲经济发展面临的持续困难,经济增长不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但是以亚洲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将引领经济的复苏。

  北美一直是全球工作服最大的消费市场,2012年销售额占全球的35%。欧洲是工作服的第二大市场,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欧洲很多企业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影响了市场的增长。

  统计表明,2009年欧洲工作服销量下降8%,直至2012年才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亚洲虽然工作服市场规模不大,但是受中国市场的带动,工作服市场的增长态势强劲。目前,中国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这使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人数大量增加,以此推动了工作服在亚洲市场的扩大。另外,日益增强的服务行业也给工作服的销售带来了发展契机。

  制造业结构的变迁是推动工作服发展变化的原因,西方的传统制造市场开始转向服务业。美国、日本、西欧一些国家的人口老龄化趋势,使人们在医疗护理上的花费将增加,由此带动医疗领域的工作服销售出现增长。另外,国家立法以及民众对健康和安全要求性的提高也是推动工作服增长的因素

  在工作服的材质方面,未来将增加多功能型的设计,并着眼于满足除安全性以外的其他要求。例如,符合化学和消防保护标准的夹克工作服。另外,一个持续发展的趋势则是工作服的制作更加注重个人防护性以及服饰的耐磨性。在个人防护装备方面,更加关注工作服所使用的材质及其透气性,使人体在穿着户外工作服作业时,内衣的水分和热量可以通畅排出。工作服的耐磨性也很重要,现在很多高性能纤维工作服的耐磨性比较差,因此除保证其耐磨性外,在制作时与其他常规纤维混纺能使其更具舒适性。

  工作服企业目前正在尝试通过在与皮肤直接接触的地方增加天然纤维的使用来使服装更加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