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签署协议,正式与缅甸展开贸易会谈
时间:2013-06-04 13:44: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与缅甸已签署一项贸易及投资框架协议,这是促进两国关係的最新措施。

  声明中提到,这个伴随着缅甸总统登盛访问美国所签署的协议,将在两国之间贸易与投资的议题上,创建一个持续对话与合作的平台。

  两国对话裡的一个重点,是双方努力找出共识,以支持这个国家正在进行的改革及促进发展,有利于缅甸人民的生活,包括最贫困阶级的人民。

  “美国支持一个以未来和平繁荣为基础的改革。经济改革与贸易是相辅相成的。商业交易、贸易及投资的强盛,必须植基于健全的机构与法治的透明度。”美国代理贸易代表Demetrios Marantis说道。

  在劳工权利的议题上,是美国利益相关者所持续关心的领域。所签署的协议裡明载着尊重并保护国际劳工组织(ILO)揭橥的劳工基本权益。

  美国在去年解除了长达十年自缅甸进口的禁令,但虽说双边贸易不断增加,规模仍然很小。在2013年的第一季,美国自缅甸仅进口约1佰万美元的货物,然而在2003年美国对缅甸祭出禁制令前,成衣是出口美国的最大宗。

  欧盟也在今年稍早解除了对缅甸最后的经济与贸易制裁,主要是欧盟认为”缅甸在过去的两年有显着的改革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