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精品业及品牌时装业持续扩张
时间:2014-08-14 09:36: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2008年金融危机及经济不景气之后,加拿大零售业发展热络,以美国为主之外国零售业者纷纷将目光转向加拿大,其中以精品及高级时装品牌占新进零售业者的绝大多数。已引发加国各地购物商场大型扩建案发展的热潮。

  商业不动产公司CBRE集团做的研究显示,虽然近叁年来精品零售业进驻加国的速度减缓,但预期未来会有更多精品店进军加国。该集团研究员摩尔(Ross Moore)指出,加拿大热门之购物中心及社区店面已经一位难求。加拿大购物商场几已全满,如果是来自西班牙、义大利、或是美国零售业者,进军加拿大的脚步就会被延迟。在建筑更多商场之前,这将会是一个挑战。

  在大部分高收入者居住的城市,例如温哥华(Vancouver)的太平洋购物中心(Pacific Centre)及渥列治中心商场(Oakridge Centre Mall)分别扩大商场面积达570,000平方英尺及373,000平方英尺;卡加利(Calgary)的Chinook商场和渥太华的丽都中心(Rideau Centre)亦分别扩增至140,000平方英尺及230,000平方英尺。位于多伦多之最高层次购物中心Yorkdale Mall及Sherway Garden也同时进行大规模扩张,以欢迎美国重量级的百货公司Nordstrom的加入。Yorkdale商场近4年已二度扩张,于2012年已砸下2亿2,200万加元增加145,000平方英尺,现在又再续扩建298,000平方英尺,预定将于2016年启用。摩尔预测,主要市场之购物中心将继续寻找扩张的机会,但在未来数年建筑工程之步调会渐渐持稳,因为开发商与供应链都需要时间配合新品牌的拥入而进行调整。

  儘管消费者受薪水冻涨、通膨、债务等因素影响,使许多人只逛不买,但对经济宽裕的消费者而言,採购精品与品牌服装的需求却更为增加。摩尔亦认为,某些收入族群依然强劲增加,精品业者不会去理会业绩是否增加,他们只会对人口金字塔顶端的那2%人感兴趣,而且整体而言那些人的採购力都相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