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向WTO申诉:中国大陆向加国课反倾销税
时间:2014-10-25 12:18: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前加拿大政府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指出,中国大陆指控加拿大向中国大陆倾销用于製造人造纤维及其它产品的木浆,据此向加拿大出口商徵收惩罚性之反倾销税,是缺乏根据和歧视性的行为。

  中国大陆向加拿大Fortress Paper及Tembec两家公司徵收惩罚性反倾销税,税率从13%起跳。这两家加国公司去年共向中国大陆出口价值3亿1,700万加元的木浆。

  中国大陆是加拿大纸浆最重要市场之一,加拿大年产纸浆75万吨,其中一半出口都流向中国大陆。

  去(2013)年11月,中国大陆宣布将向加拿大、美国和巴西出口商加徵木浆倾销税,其中包括加拿大的Fortress Paper和Tembec,及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两家木浆生产商,并从今(2014)年4月起徵收反倾销税。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反倾销协定第二条第一项规定:「自一国输往他国之产品,如其出口价格低于在该出口国国内消费之同类产品的价格,即该产品以低于正常价格输往另一国家销售,视为本协定所称之倾销」。

  加拿大申诉的第一步是寻求根据世贸组织反倾销协定的规则与中国大陆协商,以达成和解协议。中国大陆将有30天时间与加方商谈,除非双方另外设定协商时间表。如果协商失败,加拿大可以请求世贸组织仲裁,或者採取其它正式的法律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