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免费电商培训为何遭冷遇?
时间:2014-10-25 08:59:1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日,作为2014秋季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中国轻纺城“万名电商”人才培训第一场如期开课。但让人想不到的是,预计每场50人的培训只来了20多人。其中,能坚持听完全场的只有十来人,这让活动主办方大感意外。

  众所周知,互联网经济“来势汹汹”。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纺织产业基地,面对势不可挡的电商大潮,柯桥区正在努力创造条件,实施“电商换市”战略。今年上半年,轻纺城“万名电商”人才培训计划更是应势推出,该计划旨在免费为纺城经营户提供电子商务理念普及、操作技能提升、纺织电商运营等培训。可为何当天这场免费培训大餐却遭此冷遇?

  “这是有多方面因素造成的。”负责本次电商培训活动的俞琦斌告诉记者,近年来,纺城经营户的电商意识正在觉醒,所以很多人都想抢占这块市场。当天,阿里巴巴等多家网络交易平台都搭纺博会的顺风车来到柯桥开讲座,导致听课人员被分流。此外,“万名电商”培训的场地相对狭小,也影响了讲课效果。

  除了这些客观原因外,在采访中,也有人提出:很多纺城经营户已在思想上认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性,可在行动上尚没有落地。

  虽然很多纺城经营户在“网上轻纺城”注册开店,但有近一半成了“僵尸”商铺,业主很少登陆,内容从不更新,几乎对“网上店铺”不闻不问。

  “可能目前纺城从业人员年纪偏大,对电子商务有心却无力。”业内人士表示,轻纺城“万名电商”人才培训主要倾向于实战操作,应该说,对经营户还是很有指导意义的。

  “做任何生意,都需要花时间、精力培育。有些人做电子商务,一段时间没接到单子,就丧失了信心。其实这是很短视的行为。”唐耀纺织公司老总宋鹏翔表示,去年,他们公司在“网上轻纺城”的订单额近500万元,占到公司全部业务量的六成。他认为,纺城布商“鏖战”网络市场大有可为,经营户应该抓住这个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