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亚马逊推自有品牌婴幼产品 抢合作商生意
时间:2014-12-05 16:11:37  来源:腾讯科技  共有条评论


  12月5日,在过去多年时间里,那些爱跟亚马逊唱反调的人一直都在警告称,这家电商巨头的野心将推动其与商家展开更加直接的竞争,在其人气颇高的在线平台上向消费者出售商品。而在周三,亚马逊宣布该公司将推出自己的婴儿尿布和湿巾产品,这使得市场相关担忧情绪愈发加重。

  亚马逊将推出的婴儿尿布和湿巾产品系列名为“Amazon Elements”(亚马逊元素),仅面向Amazon Prime计划的会员开放,这就意味着该计划的会员福利名单上又添新丁。通过直接与生产商合作的方式,亚马逊对这个品牌的定价将使其极具优势:40片装的婴儿尿布产品的售价将为7.99美元起,也就是每片售价仅为19美分左右,相比之下亚马逊网站上的商家大多数都定价在每片24美分到34美分之间。

  其结果是,有些人认为亚马逊推出这个品牌是对在其网站上出售产品的哈吉斯和帮宝适等大型婴儿尿布品牌“鸣炮示警”。对于亚马逊出售同类产品之举,其网站上的一些商家本就颇多微词。而在今天,亚马逊正在与一家供应商建立直接的关系,这将使其能在更大程度上通过低价出售商品的方式削弱自己的一些合作伙伴。

  “亚马逊元素”的产品页还将包含一些信息,如婴儿尿布和湿巾所使用的材料以及这些材料的采购地点等。这种程度的透明度看起来是为了吸引Honest品牌的客户,这个品牌是由美国女星杰西卡·奥尔芭(Jessica Alba)联合创立的,标榜安全环保的婴儿产品,目前正在迅速实现增长。Honest并未登陆亚马逊网站,而是在今年夏天选择与塔吉特达成了经销协议。现在,这个品牌将会感觉到自己的背心迎上了亚马逊的枪口。

  一年前曾有报道称,亚马逊正在招募人员帮助其创造自己的消耗品品牌。像“亚马逊元素”这样贴有销售商而非生产商标签的品牌意味着,零售商将可把价格压制在较低水平,原因是零售商本身与生产商之间并无中介。对亚马逊来说,这将有助于提高其产品利润率,而消耗品这一产品类别的购买频率是很高的;另一方面,亚马逊将因此获得一种高质量的产品,而其价格却是其他商家难以匹敌的。

  在此以前,杂货商店运营商乔氏超市(Trader Joe)已经围绕这种所谓的“商店自用品牌”建立起了一整套业务,而塔吉特和好市多也都已经拥有自己的“商店自用品牌”,其中也包括婴儿尿布产品,这些产品已大获成功。

  不过,尽管Amazon Prime在育有婴幼儿的家庭中颇受欢迎,但这并不意味着亚马逊自有品牌的产品一定能取得成功。过去多年中,亚马逊曾多次推出其他自有品牌的产品,但直到今天这些产品基本上仍不为人知。亚马逊正在以“Amazon Basics”为品牌名出售一系列电池和电子配件产品,以“Pinzon”为品牌名出售床上用品,并以“Strathwood”为品牌名出售户外家具。

  对亚马逊来说,想要说服为人父母的消费者在某个婴儿尿布和湿巾品牌效果不错的情况下改用其品牌的产品,这将是个难题。

  发布“亚马逊元素”产品还凸显出一个事实,那就是亚马逊正在日益把重点转向为其Amazon Prime会员计划打造更高价值。这项计划目前的年费为99美元,最早时候是作为一项年费79美元的送货会员计划而上线的,向消费者提供许多产品类别的两日送货服务,其会员无需为这种服务额外支付费用。随着后来的日渐发展,该计划已被拓宽至将电视剧、电影和音乐的免费流播放和下载服务涵盖在内。

  此外,亚马逊还一直都在讨好服装零售商,向在其他品牌自己的网站上购物的Amazon Prime会员提供送货福利,但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家时装零售商接受了亚马逊的这种好意。

  无论是采用哪种方式都好,亚马逊想要留住Amazon Prime现有会员和吸收新会员背后的推动力都是很明显的:据多份研究报告指出,Amazon Prime会员一年的购物支出大致相当于非会员的一倍。

  而在今天,亚马逊正在为Amazon Prime注入一种新的“会员专享”元素。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亚马逊元素”婴儿产品最终是否将面向非Amazon Prime会员开放的问题置评,但鉴于亚马逊想要提升Amazon Prime会员价值的明显意图,这个问题的答案倾向于是否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