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力推TPP 抑制中国大陆影响力
时间:2015-04-24 18:17: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本(2015)年4月17日表示,美国必须藉着「贸易促进授权法案」(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 TPA)使「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顺利推行,否则中国大陆的介入将使美国陷入长期的不利情况。

  奥巴马与到访的义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举行联合记者会,谈及美国国会审议「贸易促进授权法案」,指出如能通过TPA,美国与11个亚太贸易伙伴的TPP谘商将更易于展开。

  奥巴马表示,亚洲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地区,亦为成长最快速的市场,若美国要维持经济成长,必须强化与该地区贸易来往,美国需藉由TPP以建立经贸规範,让美国的企业与劳工更具竞争力,若美国束手,就会让中国大陆制定对中国大陆劳工与企业有利的规範。

  奥巴马表示,倘不幸走到那一步,恐怕20-30年期间,美国将被排除在这个舞台之外,不但企业遭到不公平的对待,农产品亦无法进入这个市场,而且「高关税使美国无法公平竞争」。奥巴马举日本为例表示,美国进口日本车的数量较日本购买美国车还多,因此应该要为美国汽车或美国牛肉打开日本市场,但不明白为何国内会有人反对。

  美国国会两党先前达成跨党派协议,拟授予奥巴马总统「快速通关」(fast track)权力,以加速TPP等贸易协订谈判。报导指出,美国和亚洲盟友日本共同加强经贸合作,以抑制中国大陆日趋壮大的影响力。

  国际经贸组织近来已成为美国和中国大陆展现国际影响力的最新角力场。美国已在多个国际场合阻挠中国大陆进一步扩大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的角色,美国所主导的TPP也刻意排除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