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秘鲁政府欲将羊驼绒产品打入中国市场
时间:2015-04-23 12:35: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3月中旬,秘鲁商务使馆商务部,带领秘鲁本土几家知名的服装企业考察中国市场。

“羊驼绒与安哥拉兔毛、羊绒及马海毛等同属当前世界上最顶级的面料,但相较于其他高端面料,羊驼绒面料则更具优势。”秘鲁驻华大使Juan CarlosCapu告诉记者,羊驼生长在海拔3000~4000米的高原,低蛋白质为主的食物结构让羊驼毛柔软且有光泽。

与此同时,羊驼绒在保暖性方面也有着优异的表现。“羊驼绒的纤维细度非常高,Super baby Alpaca的纤维细度可达19~20mic,Baby Alpaca的细度可能达到21.5~22.5mic,远优于其他面料。”CarlosAraujo告诉记者,在纤维细度上的良好表现,让羊驼绒质感柔软,保暖性强且不易起球。

与此同时,不同于马海毛和安哥拉兔毛毛色过于单一的情况,羊驼绒天生就有24种颜色,可混纺成多种颜色。这便让羊驼绒无论在可塑性,还是环保性上,更能迎合当前面料的使用趋势,符合时尚消费需求。

除了羊驼绒所具备的天然性能优势外,Juan CarlosCapu认为,从目前全球服装消费日益呈现个性化、差异化的趋势来看,羊驼绒面料在高端面料市场的竞争优势,还在于其本身的稀缺性。

“羊驼对成长环境的要求非常高,目前主要分布在以秘鲁为主的南美大陆。因此,相较于其他高端面料,羊驼绒的产量极其有限。”Juan CarlosCapu以一组对比数据,向记者证明羊驼绒的稀缺性,“目前,全世界的羊驼总共只有300万只,而山羊则有10.09亿万只。”

纤维本身的优异性能及原料的稀缺性,让不少秘鲁服装企业对其羊驼绒服装,在全球高端市场的发展颇有信心。而近年来消费潜力不断凸显的中国,则成为秘鲁服装企业瞄准的重要市场。

“我们在两年前就已经同上海一家经销商有过合作,不过他们对Kuna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所以,我们希望能在展会上,找到更有实力的代理商进行合作。”CarlosAraujo告诉记者,中国市场对Kuna未来的发展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极高的消费潜力让Kuna非常看重这个市场,也从很早就着手布局。

虽然目前同上海经销商的合作并不如预期顺利,但这并未打击CarlosAraujo对中国市场的乐观预期。

羊驼绒面料本身的高品质和稀缺性,注定了其成品服装只适合走中高端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