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经济委员会(CEPAL)预估2015年阿根廷经济成长率为0.7%
时间:2015-08-07 10:31: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经济委员会(CEPAL) 最新之研究预估,由于全球经济走缓,加上内需及投资不足,预期2015年拉丁美洲国家经济成长率将为0.5%。

  以各国来看,巴拿马应为拉美经济表现最佳的国家,预估成长6%,其次为安地卡及巴布达成长5.4%、多米尼加及尼加拉瓜成长4.8%,另墨西哥成长2.4%、阿根廷0.7%。然而巴西经济预估衰退1.5%,委内瑞拉则为经济表现最差的国家,预估衰退5.5%。

  据CEPAL分析,2015年阿根廷除了消费增加及黄豆丰收有助提高出口额外,今年为选举年,该国政府应会继续扩张性财政政策,则可望经济扩增至0.7%。

  CEPAL指出,拉丁美洲整体经济减缓是因外部及内在因素所造成。就外部因素而言,2015年全球经济成长缓慢,特别是中国大陆经济减缓及其他新兴经济体表现不佳(印度除外),对拉美地区的经济产生冲击。另亦指出,全球经济低迷使得商品价格重挫,加上国际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促使全球贸易发展演变成结构性问题。至于内在因素,则是由投资紧缩与消费下降等引起。

  对此,CEPAL呼吁,各国政府应增加投资,以刺激经济成长并提升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