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美邦的O2O互联网转型之路该如何走?
时间:2015-08-07 10:15:11  来源:网易  共有条评论


   近日,美特斯邦威又放大招,对公司的10.87亿股进行了非公开发行,预计定增90亿以全力助推O2O之路。“智造”产业供应链+O2O全渠道平台+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中心,乍看之下,此次美邦的募投举动颇有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豪情壮志。而与理想相对的现实总是会一如既往的骨感,美邦的互联网转型之路也势必颇不宁静。

  体验店的尴尬谁能懂?

  美邦的体验店早几年前就开始陆续推出,“一城一文化,一店一故事”,如此包含情谊与内涵的店铺理念,按剧情的正常走向应该会吸引当地大量的消费者。也许在制定并实施这一方案之初,创意者们还在为自己天才般的头脑洋洋自得。而实际情况是,无论是成都、杭州,还是升级后重新推出的重庆体验店都是看客寥寥,期望与真实效果大相径庭。诚然,经过几年的发展,免费wifi、线上线下一站式体验等符合当下潮流趋势的做法已有俘获人心之势,但前路漫漫,这不温不火的状态究竟何时到头,尚不得而知。

  国际大品牌的冲击波何时消停?

  众所周知,美邦在探索O2O模式的道路上或多或少地借鉴了ZAR、优衣库等国际快时尚品牌的经验。而为什么要借鉴,除了美邦的主动之外,更多的是被动。这些知名品牌在自身产品定位、经营模式、等方面都有着成熟且实用的经验,而这些都是美邦所欠缺的。虽说无压力无动力,而压力带来的负面作用又是客观存在的,美邦无法否认因国际大品牌入住国内市场而失去部分市场空间的事实。而如果美邦只是一味跟在他人身后拾取牙慧,就永远不可能抵挡住这强大的冲击波。

  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美邦在O2O道路上重新出发之时并非前途无光,至少在互联网+良好发展态势的大环境以及其前期探索累积的经验之下,希望尚存。而如何让星火之希望变成燎原之势,笔者认为,至少要从三个方面努力。

  平台是基础

  此次美邦斥巨资打造“智造”产业供应链+O2O全渠道平台+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中心,一定程度上是开了个好头。从产品供应到物流支持,从APP经营到线上线下支付,如何全面发挥自身既有优势的同时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是O2O成功开展的一大前提条件。

  渠道是脉络

  完善的平台需要纵横相通的脉络,因而在一线城市市场几近饱和的现状下,打通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通道势在必行。品牌体验店的效果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其意义不容否认,所以在保证大城市渠道畅通的前提下,全力向中小城市渗透至关重要。

  用户是灵魂

  为产品买单的最终是消费者,针对此,首先就应该锁定目标人群。当下年轻用户占据了互联网的大片席位,由此可以看出,要实现O2O的成功转型,年轻人必将成为重心。因而,有针对性的推出高品质自有品牌,利用APP搭建起服饰搭配与购物之间的桥梁,将是提高用户体验度的重要途径。此外,面对既有的体验店,在保证基本的标配前提下,如何真正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为其提供完美的一站式消费,将是抓住用户的关键。

  转型之路非一朝一夕,勇固然重要,而谋略才是王道。美邦的O2O之路其实才真正开始,而它接下来的发展是又一次的雷声大雨点小,还是一举成功?我们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