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线上服装市场争夺现白热化趋势 实体店调整开店策略
时间:2015-08-06 10:50:54  来源:广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实体店铺调整策略

  线上服装市场的争夺越来越呈现白热化的趋势,尤其是对于国际大牌的争夺。昨日,天猫服饰宣布大范围展开与国际品牌商的深度合作,并与160多家品牌商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一年在天猫的成交额将超300亿元。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B2C市场服装交易规模达120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1%,其中天猫占据69.9%市场份额。

  新品首发也放在线上

  近两年来,传统的服饰品牌纷纷开始转做线上生意,入驻各大电商平台建官方网店。根据天猫披露的协议内容,160多个国际品牌的新品首发也将首选天猫,而此前品牌商的新品是极少选择在线上首发。

  其中,有20家国际品牌将与天猫签署独家合作协议,这些品牌的相关产品只能在天猫平台进行独家销售。此外,京东平台也吸引了多家国际服装品牌入驻。

  另外,蘑菇街、美丽说在服装领域也分有一杯羹。据悉,7月份两家分别宣布时平台的商家免佣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抢走了服装领域的部分市场。

  实体店调整开店策略

  在电商渠道推动下,传统服装品牌也在调整布局策略,一方面,许多原本只在一线城市最繁华地段开店的国际品牌,将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

  另一方面,一些诞生于线上的互联网服饰品牌选择了反其道而行之,已开始摩拳擦掌抢占线下市场,实现线上线下互动。

  在业内人士看来, 随着关店潮的到来,线下实体店铺的租金成本也有所下滑,而消费者也有着多种购物方式的选择,能够灵活运用线上和线下两种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的连接,不论何时何地都能满足顾客需求,才是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