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物价正加速回升 形成鲜明的对比
时间:2016-03-07 18:59:47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对于美国通胀快速上升的警告似乎正在逐步得到应验,而这一看法与美联储预期消费者物价回升速度可能趋缓的论调形成鲜明对比。

  美银美林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抗通胀债券(TIPS)过去一个月上涨0.8%,传统美国国债则是停滞不前。过去三年抗通胀债券每年的表现都落后大盘,如今展现回升迹象。

  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三好人物杜德利(William Dudley)本周表示,虽然他仍然预期通胀率一段时间后会达到美国央行2%的目标,但他不像以往一样那么有把握。

  不过,从当前的美国核心CPI(消费者物价指数)走势来看,杜德利对于通胀的担忧或许有些多余,Pimco的警告正一步一步应验。

  Pimco去年一直警告称,美国物价势将上涨。Pimco总回报基金的共同基金经理Mihir P. Worah上周表示:“我们预料通胀会温和上升。”

  Worah在1月曾建议买进抗通胀债券。然而,Pimco的这一警告和美联储对于通胀的看法大相径庭。

  相关链接:

  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分别于本周四(3日)和周六(5日)在北京召开。

  随着人民币汇率进入双边波动模式,外汇市场避险情绪激增,为港交所人民币业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去年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整体成交量刷新纪录,全年总成交26.2万张合约,同比大增28%。央行于8月11日宣布改革人民币中间价机制,导致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贬值约 3%。8月12日该合约成交达到8016张,创历史新高。

  港交所行政总裁透露,港交所将最快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一系列人民币期货,包括日元、欧元、印度卢比及马来西亚林吉特,同时拟推出以美元结算的“CNH兑美元”期货,以及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期货。“这可以在离岸市场形成一个生态系统,从而满足不同投资者的多元化套利需求。”

  国际汇市方面,澳元周四在亚洲盘初接近今年高点,此前在澳洲意外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持下劲扬,美元、欧元和日元则处于持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