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杨敏德委员:建议国家加大长绒棉纺织业基础科研投入
时间:2016-03-07 17:4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溢达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杨敏德(资料图)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到2020年,力争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战略前沿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5%,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迈进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行列。全国政协委员、溢达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杨敏德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目前在纺织行业中,政策层面对基础科研技术的开发支持不够。她举例说,在长绒棉方面,过去我国相关技术是非常有竞争力。近期,部分龙头企业也与中科院合作进行长绒棉全基因组测试项目研究,并在相关权威的科研杂志发表了相关文章。

  但是,目前仅依靠企业层面支持科技研发还不够,我国对于纺织工业基础科研成果并不多,需要加大国家层面相关政策的扶持力度,加强长绒棉技术的保护工作。这是因为,一方面企业继续做下去的人、财、物毕竟有限,单一企业没有过多的实力和精力去进行基础研究,应当将更多基础研究转移到高校、科研院所等国家支持的科研机构去,企业更多地将精力用在应用研究和产品研发上。唯有如此,才能保住上游长绒棉对于纺织业的科研技术实力,在下游,我国的长绒棉纺织产业和产品优势才能得以继续,才能继续保持纺织工业的竞争力。

  代表委员小资料:

  杨敏德,全国政协委员,溢达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香港行政会议成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毕业,并于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