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这次的设计“眼花缭乱” 耐克再与纪梵希创意总监合作
时间:2016-03-21 10:30:55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3月17日晚,耐克发布了NikeLab的全新合作系列,NIKELAB X RT: Training Redefined。Riccardo Tisci以及他之前为耐克设计的产品。

  这是NikeLab第三次和RiccardoTisci合作,外界对这位纪梵希创意总监的评价是“没有RiccardoTisci就没有这么红的Givenchy”,第一次联手是2014年的AirForce1,第二次则是上个月刚刚发布的篮球鞋NikeLabDunkLuxHigh。

  这次的合作则针对Training产品线开发。分管NikeLab服装线的资深设计总监JarrettReynolds说,性能还是这个系列的优先考虑因素。装备结合了Tisci的设计灵感和耐克的Dri-FIT(快速排汗面料)、Flyknit等技术。

结合了意大利、巴西和美国三地植物的印花设计

  比如说训练时使用者的某些部位特别容易出汗,服装的响应位置就会优化面料。因为Training的基本动作并不多,所以也针对训练动作进行了优化。此前NikeLab和日本设计师高桥盾的合作也由JarrettReynolds负责,当时的主题是跑步。

  JarrettReynolds对RiccardoTisci的评价是“出乎意料的棒”。这个评价建立在后者是“世界级忙人”和“一个要求很高的设计师”的基础之上。耐克表示,和RiccardoTisci的合作有助于推动它们在奥运会上的影响力。

  这次的合作对Tisci来说也是全新的思维方式。虽然他本人是耐克的忠实用户(拥有数百双球鞋但只穿白色的AirForce1),但Lab系列的探索是第一次。

两个系列的展示

  根据不同审美,此次发布的系列包括黑白和印花两个系列,分别会在7月和8月发布。两者都有强烈的RiccardoTisci风格,街头但是又不失优雅。其中,印花融合了三种植物元素,它们分别来自美国俄勒冈(耐克的总部所在地)、RiccardoTisci的家乡意大利Taranto以及奥运举办地巴西里约。另外星星、骷髅等形象也是对Tisci标志手法的致敬。

  JarrettReynolds偏爱的是一条legging,它简化了腰部缝合的工艺,把两层布料合在了一起,使整体重量更轻,提供新的运动解决方案。后部腰牌上还特意强调了RiccardoTisci的设计。

legging,里层帮助运动时的肌肉控制,外层则更多出于时尚考虑

  从手感上说,黑白系列更脆,略像纱质;印花系列柔软,像经过处理的有韧性的丝绸(但其实两者都是合成面料)。两个系列都覆盖了全产品线,从鞋、服装到围巾等配饰。

 

  作为今年耐克SummerofSport庆典之一,该系列的发布日恰好是奥运会开幕前夕。此次发布的NikeLab合作款只是为奥运准备的各类产品的一小部分。不过Lab系列向来产量不大,耐克方面称,和不同的设计师合作只是为了探索产品的各种可能性,而不是为了大规模商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