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TPP协定修正案提交纽国国会审查
时间:2016-05-12 11:05: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纽国贸易部长Todd McClay于本(2016)年5月9日发布新闻稿欢迎TPP协定修正案(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Amendment Bill)以单一综合议案(one omnibus bill)提交国会审查。

  B部长表示,TPP协定将为纽国出口商消除在亚太地区货品及服务的贸易障碍,虽纽西兰国内现有法律及政策制度符合纽国在TPP协定所承诺之大部分义务,但仍须部分修改。除了有关植物新品种(plant variety)相关义务允许纽国在TPP协定生效后3年再予以执行外,本修正案将使所有国内立法修改符合纽国在TPP协定下的义务,渠盼本修正案通过国会立法程序。

  外交国防暨贸易委员会(Foreign Affairs, Defence and Trade Committee)已完成检视TPP协定全文及该协定之国家利益分析报告(National Interest Analysis),TPP协定修正案提交纽国国会审查係纽国国内最新进展,惟修正案所包含的法令修改仅在TPP协定生效后方始生效。

  B部长另表示,TPP协定係纽西兰迄今签署最大型的FTA,使纽国位于涵盖全球GDP约40%的区域;且与全球第1大及第3大经济体签署FTA,以确保纽国出口商拥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係歷任纽国政府的优先任务,而TPP协定实现此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