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服装学院二十五载服装人才培育之路
时间:2016-05-12 09:10:20  来源:晶报  共有条评论

   香港服装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大赛将于5月18日首登广东大学生时装周舞台,届时将有70多名港院学子设计创作的150多套优秀作品进行展演,本次时装周作品展将吸引近千名观众到场观摩和近百家服装企业前来“招贤纳士”。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自从2006年创办以来,今年已进入第十一届。回眸过往十年,在这一个绚丽多彩的舞台上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的港院学子筑梦天桥,华丽蜕变。院长周世康充满自豪地说,港院历年在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上收获颇丰,故此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不仅是港院对外宣传与成果展示的T台,更是港院学子们走向社会、走进企业、成就梦想的星光大道。

  据了解,香港服装学院成立于1990年,1993年进入深圳以及国内办学,是中国改革开放最早进入内地合作办学的境外院校。二十五载栉风沐雨,二十五载春华秋实,香港服装学院为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培养了50000万余名服装人才,为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当记者走进香港服装学院深圳、广州分院,看着荣誉墙上,历年来港院学生在国内、国际各项竞赛中获得的证书、奖杯,无不印证着这所学院辉煌的育人成绩。而作为这家学院的掌舵人,周世康院长回眸过去的25年,感慨万千。

  特色教育体制

  打造名师学府

  周世康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我们只是一所民办院校,但民办院校有民办院校的特色,我们的优势在于坚持做差异化的教育,采用精准的课程定位和以市场需求为培养方向,突出在服装专业的“专、精、强”的育人方针,采用简学易懂的图解式、案例式进行实战教学,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具有不同学历层次的求学者、追梦人都能快速学习并掌握服装设计专业知识与技能。“我们坚持创新、包容和专一性,该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我们学到底、与专业无关的课程我们一律减少甚至不学,这些都是国家学历教育难以比拟的。”对于学院的特色教育体制,周院长无比自豪。

  经过二十五年的快速发展,如今的香港服装学港院己成为一所知名服装院校,桃李满天下。她培养的大批优秀菁英,正在国内外服装产业的各条战线上开拓进取、建功立业。于历史而言不仅成为托起深圳、广东服装产业崛起的强大臂弯,也是推动着深圳向时尚之都迈进的强劲力量。而在港院芸芸众多的优秀毕业生中就有荣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荣誉称号的赵黎霞、吴飞燕;有获得广东省服装设计技能大赛金奖并荣获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王郁鑫、鲍懋彬;有荣获深圳市服装设计技能大赛一等奖,并获得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的曾丽妮;有荣“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的李超、许素明、李贵洲、沈建英、宋庆庆、朱珍斐等;还有创办了自己服装品牌的曾丽妮、穆焱、卓洪波等出类拔萃的时尚精英,今日的港院已成为众多学子追求时尚梦想的时尚学府!

  成人之美

  让有梦人圆梦

  近年来,来自社会底层的农民工子女、打工阶层、高考落榜生成为学院的主要生源,而让每一位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走进时尚院校的大门,成就自己、实现梦想是港院的办学宗旨。周院长表示,为了让来自不同阶层、不同文化程度的学员都能接受平等的教育,港院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之路,帮助学员们建立自信心、在实操与演练的过程中扬长避短,以简易的案例教学方法实现学员技能的突飞猛进。此外,学院也积极为学员提供多元化的人才服务,帮助和辅导有条件学员创业,指引学员快速走向创业的星光大道。

  展望未来,周世康院长满怀信心。他表示,香港服装学院将继续坚持产、学、研一体的办学道路,注重挖掘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支持鼓励学生向设计大师、技能大师方向发展。在办好教育的同时,学院致力于打造集服装创新研究、时尚资讯研究发布、人才服务中心于一体的时尚梦工场,让“崇尚技能强己、强国”的理念成为社会风尚,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接“中国制造2025”提供人才服务与支撑,更好地为深圳乃至中国的服装品牌立足中国、走向国际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