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对印度纺织品及成衣出口补贴问题失去耐心
时间:2016-11-21 14:57: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2016)年10月25日美国于WTO补贴及平衡措施委员会例会上对印度纺织及成衣新的出口补贴表达关切,并声称该补贴计画使印度在遵守协定规范上大步倒退。依WTO补贴及平衡措施(SCM)第27.4条规定,印度有8年时间可以逐渐淘汰其对纺织品及成衣部门的补贴。消息来源指出,美国贸易官员表示,2007年印度的出口已达到出口竞争力门槛,应于2015年废止补贴,现在过渡期已结束,对此补贴议题已失去耐心。印度1位资深贸易官员表示,印度将反驳美国的主张,表示因国内某些纺织品及成衣部门仍须要补贴支持。印度政府对毛毯、手工艺品等纺织品给予包括贷款利息、出口特定市场免进口关税等的补贴优惠。

  印度商工部1位资深贸易官员指出,印度于WTO会议上驳斥美国的主张,印度达到出口竞争力是在2010年,而非在2007年。印度当局表示已取消纺织品及成衣部门大部分的出口补贴,2018年之前将会全数取消。该部门提供4,500万个就业机会及占全国货品总出口的14%。

  印度将与美国进行双边谘商,说明纺织品及成衣产业中某些部分仍须政府支持及僱用大量人员。依据SCM协定第27.6条规定,若一开发中国家会员(人均收入每年低于1,000美元)出口某项产品已连续2年佔该产品于世界贸易中之3.25%以上者,则该项产品即具备出口竞争力。依该协定第27.4条规定,应于8年内,以渐进方式,逐渐淘汰其出口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