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重振美制造业有多难,川普该看女儿衣柜
时间:2016-12-09 12:45: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要知道重振美国制造业有多难,只需看看女儿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的衣柜。事实上,美国仅2%成衣在国内制造。

  伊凡卡营业额1亿美元的品牌成衣,授权G-III成衣集团(G-III Apparel Group Inc)在亚洲国家制造,因为要获利难有其他作法。

  彭博报导,然而她的作法会成为她父亲的难堪,因为川普(Donald Trump)选举期间大力承诺重振美国制造业,要把海外的工作机会转回国内,不惜扬言对中国大陆发动贸易战争。

  然而在美国制造成衣成本贵很多,有人估计会让商品成本倍增。美国不再拥有大规模成衣制造的基础建设和劳动力,事实上大部分程序已自动化。

  纽约研究公司NPD集团首席产业分析师柯恩(Marshal Cohen)表示:「过去40年间,我们基本上做的只是关闭所有生产缐,要重建起来并不容易」。

  「我们虽在其中有利益,但我们不行动,重建成本过高」。

  纽约成衣业顾问公司Alvanon总裁Ed Gribbin表示,美国制造业工作机会自1979年达高峰以来,已下滑37%。海外廉价劳工为公司削减成本,消费者也被教成期待低价商品。

  16年前,50%美国成衣在西半球制造。现在仅20%在美洲制造,只有2%在美国国内制造。

  伊凡卡品牌的成衣主要外包到中国大陆和越南制作,因为布料都在这些地方生产,且劳工便宜又有技术。

  柯恩说:「她吸引所有注意,很快地,所有注意力会看向她的品牌。她会被放在显微镜下检视,採取的任一步骤都会被分析和监督。」

  柯恩说,即使伊凡卡成功说服G-III将全部或部份成衣制造移回美国,都会大幅提高她的商品价格。那会是一记丧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