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对孟加拉成衣买主提出恐怖威胁警示
时间:2017-01-13 18:58: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国务院的安全更新警告表示,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将针对孟加拉最安全区域的服装买主发动攻击,造成孟加拉制衣业再次面临安全恐惧。

  在本(2016)年1月5日发布7月份安全提示更新报告中表示,美国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将持续受到孟加拉恐怖团体的威胁,并注意前往该国旅行的风险。

  美国驻达卡大使馆发出类似的警告,指出:“Da'esh(也称为IS,ISIL或ISIS)和在India Subcontinent(AQIS)的基地组织AI Qaeda自2015年9月以来已公开声称发生多起攻击事件。

  「在去(2016)年10月,Da'esh威胁要瞄准在孟加拉最安全的区域的”外派人员、游客、外交官、成衣採购商、传教士和运动队伍」。

  去(2016)年7月1日,恐怖分子在孟加拉首都达卡一家餐馆杀死20多名西方人,其中许多人是在制衣业工作。前(2015)年10月发生单独事件,义大利的援助工作者和日本公民被枪杀。

  然而,新的旅游警示标志着全球时尚产业可能首次被恐怖分子设为目标,并可能导致一些买主再次重新考虑他们的旅行计画。

  前(2015)年10月的攻击导致一些国际买主延迟到孟加拉的商务旅行,这意味着制造商必须前往孟加拉以外的地区举行商务会议或透过视讯会议进行。而买主再次报告说,在去年7月攻击后重新评估该旅行计画。

  行业观察家一再质疑这些攻击是否将孟加拉标志着一个转折点,但是孟加拉制衣和出口商协会(BGMEA)总裁Siddiqur Rahman在恐怖攻击后,向媒体重申,尽管安全措施变严格,仍即“照常营业“。但是,人们对成衣行业的潜在经济影响感到担忧,该行业在上个会计年度的出口成长超过10%。

  恐怖袭击对于孟加拉是一个“转折点”吗?

  尽管存有安全隐忧,孟加拉国坚持“一切照旧”。

  在5日发布的警示中,美国国务院表示,认为对美国派驻孟加拉的官员具有潜在威胁,须严重要求他们“在严格的安全准则下,生活、工作和旅行”。

  它建议公民採取“严格的安全措施,保持警惕,并随时警惕在当地的安全发展”,并警告他们不要去公共场所,勿在公共道路和人行道上步行、骑乘摩托车、自行车或人力车,或参加大型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