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休闲品牌市场遇瓶颈而实用运动服装成增长走势
时间:2017-01-12 10:32:05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关键看点:

  — 休闲和运动市场有什么不同?

  — 以Lululemon为代表的运动品牌中国策略是怎样的?

  — 看Nike, Givency和Puma等大牌如何分得运动市场一碗羹?

  过去几个月一直在争论运动品牌会不会不再是一个全球时尚趋势发展的热点。但是在中国,看起来消费者对运动品牌的需求似乎还是非常高涨。

  然而,很多公司现在开始舍弃和“休闲”这个概念搭钩,根据Fast Company 2017年的趋势预测,原因是:这个词指的是那些为了好看才穿运动服的,而不是为了运动。那些比较前端的品牌,比如lululemon和本土牛仔品牌Zodiac Active, 宣传的是一种时尚与实用性相结合的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这个词是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一个字眼。以前他们不敢想穿瑜伽裤,现在越来越普遍,因为运动已经成了他们每天工作之余放松的一种方式。

  “我几乎每天去上班之前都去健身房,” 在北京太古里商场Versace工作的于王(音译)说。“但是由于我的工作原因,我很少穿休闲衣服。我喜欢穿休闲的,有的时候我也会比较百搭,尤其是跟家里人和朋友见面,我会上身穿超大帽衫,下身穿打底裤。”

  于王有个三里屯新开的高级健身房会员卡,离Alexander Wang, Kenzo和I.T.不远, SpaceCycle给会员提供快节奏音乐里下的旋转、钢管和瑜伽运动。离Space Cycle不远的是12月新开的Lulelemon店。在附近不远就是旧址,现在关了为新店腾地方,用来开一个早上健身工作室。店里面有大量的梅色、黑色和灰色的加大号袋子强调其实用性,标明了装手机的口袋和其他口袋功能。上海在同一个月内也开了两家Lululemon店。

  也有本土品牌抓住这个商机。在Space Cycle也出售几家中国本土的设计师品牌。其中有Zodiac Active, 和名字里提到的active wear不太一样,这是一个驻北京的英国设计师Steph Lawson的作品,她的设计风格强调牛仔面料的实用性,产品包括裤子、贴身连衣裤甚至雨衣,相比款式这些设计更重视实用性,传达消费者一个在城市里高级、高质量的生活方式。打底裤大约$140, 外套大约$450。

  当然了, 几乎所有外国大品牌仍然想从这个市场里分得一羹,特别是考虑到消费者对休闲服饰的需求,他们的大牌设计保持风格统一。去年早些时候,Nike和Balmain设计者Olivier Rousteing设计了一款黑金系列,又和Givenchy的艺术总监Riccardo Tisci合作了一款于上海八月份发布。Puma和Rihanna合作名为Fenty的系列,该时尚分析师说这个新品牌的需求将取代现在千禧一代喜爱品牌Yeezy。

  国际Euromonitor在去年就预测中国运动市场将在2020年超过奢侈品市场,总贡献将高达$426亿美元。随着中国政府为冬运会而准备,鼓励运动品牌的发展中国消费者将对舒适运动型的服饰仍保持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