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川普签署移民禁令引发运动产业界抨击
时间:2017-02-16 14:11: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新任总统川普日前就移民和对外贸易所发表的声明,在美国许多经济部门,包括体育用品、户外和时尚产业界引发轩然大波。

  针对川普签署禁止难民入境美国,并在90天内暂停接受来自7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利亚、苏丹、叙利亚和叶门的游客进入美国的行政命令,Nike公司总裁Mike Parker在致集团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该禁令威胁到该公司的理念,Nike认为在这个世界上,人人皆赞扬多元化的力量,不论你是否或如何崇拜,该股力量将使我们整体更为犟大。

  Parker称,「Nike抱持共同反对偏见和任何形式的歧视立场」,渠表示支持例如可能因该禁令而受到影响之英国公民在索马利亚出生的长跑运动员Mo Farah,以及Nike的其他成员与代言的团队。

  此外,adidas在一份声明中重申其对美国市场的承诺,即体育运动能将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无论他们的国籍、性别、年龄、宗教或性向如何,该集团管理部门在一封内部的电子邮件表示,公司将会支持可能会受到行政命令影响的任何员工。

  Columbia Sportswear执行长Tim Boyle在致函川普的信中表示,禁止穆斯林入境的命令,即以宗教信仰来判断人们。渠指出,因为美国的“开放和宽容,才足以让我们进入”,使得他的家人逃离纳粹德国,并能够在美国定居。渠表示,Columbia致力包容、多元性和公平性,以及跨文化管理。

  数个体育用品公司所在地--华盛顿州的检察总长Bob Ferguson表示,将计划针对该禁令提起诉讼。亚马逊执行长Jeff Bezos表示支持对川普政府的禁令提起诉讼,渠补充道,公司正在与民主党和共和党国会领袖接触,探讨能否用立法形式解决此问题。

  同时,分析师指出,美国华府刻正讨论的贸易限制议题,将可能使得Nike和其他企业受到损害,因Nike有许多外国合约生产商,尤其是在亚洲。

  Nike、Wal-mart和100多家企业反对美国徵收边境调整税的提案。观察家指出,川普总统宣布美国退出可增加自越南和其他亚洲国家进口之TPP的决定,将无助于该等公司的事业。

  稍早,川普总统力促制造业回流美国的计划受到已在美国设厂生产之New Balance和Wolverine Worldwide管理阶层的赞扬。在川普甫就职后,Under Armor执行长Kevin Plank等12家企业执行长在白宫与川普会面,间接表达支持川普的政策。

  为表达对川普的支持,Plank公布透过公司的灯塔计划(Lighthouse Project),在美国建立首座女用紧身裤和胸衣的生产缐,旨在开发鞋子和服装可在地化生产的先进制造技术。adidas及Nike在此领域则已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