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聚焦高端纺织业·纤维新材料 院士专家来通对接指导
时间:2017-02-16 09:26:42  来源:南通网  共有条评论

  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姚穆,走进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坐堂把脉”,与我市部分企业代表面对面,就纺织新材料进行咨询对接。

  快干功能面料的开发、抑菌纤维开发、植物源天然防螨的聚酯纤维加工技术……在本次“高端纺织业·纤维新材料”院士专家咨询对接会上,江苏大生集团、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代表就合作项目需求进行了发言,重点就企业技术需求与院士专家进行交流对接。

  针对企业聚焦特种纺织品面料研发需求的现状,姚穆指出,要实现“快干”就要“导湿”,回潮率不高的面料才能快干;“防螨”则要采取“驱除”的方式,任何一个衣橱只要有一件织物含木棉材料10%,就能很好地达到“驱螨”效果;而“除臭”则是在抑菌过程中得以实现,细菌的积累是异味产生的原因。关于这些功能性技术的研发一定要理清基本概念,不能抓错源头。

  对于已有先进设备和技术的企业,专家们则表示,应寻求更加多元化的发展,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不可拘泥于一种产品和单一技术。蒋士成说,中国纺织行业发展,要抓紧“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机遇,通过科研创新,满足纺织行业在家纺和服装等领域的各类需求。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高端纺织产业联盟、市质监局和市纺织工业协会联合举办。会议前期共征集13家单位的技术(人才、项目)需求28个,会上初步对接形成16个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案。据悉,为确保院士专家与企业项目需求实现“无缝”对接,主办方将为双方牵线搭桥,针对各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实现会后的点对点对接和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