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服装设计师职业水平评价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时间:2017-02-16 09:20:34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2017年伊始,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发起组织的《服装设计师职业水平评价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伴随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中国的传统服装产业正在经受着新时代的洗礼,行业供给侧改革已经刻不容缓。面对新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产业环境,如何创造出新的发展契机,探索促进产业升级的路径,是协会当下的工作重点。

  服装设计师的职业水平决定了产品的质量,品牌的价值以及企业的核心生产力。一个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是品牌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保障。在中国服装业进行产业升级的关键阶段,提升服装设计师的职业水平,推动服装专业人才的职业培养,满足行业发展需要,是《服装设计师职业水平评价标准》研发工作的初衷。

  会议发布,2017年,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将成立专职工作组,针对服装从业单位开展深度的访谈和调研,广泛征集合作单位,邀请知名、资深的企业服装设计师、独立设计师、科研院校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评价标准的审定及水平测试审核工作;邀请院校教师、科研机构研究人员组成编写工作组,负责评价标准的撰写与修订以及设计师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邀请行业及教育科研专家召开一系列研讨会,逐步完善《服装设计师职业水平评价标准》的制定。

  《服装设计师职业水平评价标准》的制定与实施,旨在以帮助、扶持青年设计师为己任,秉承专家、大师的引领,立足京津冀时装设计师的整体发展,深度参与地区行业供给侧改革,研讨行业内创新、创业的新途径;充分开展国际间设计师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国设计师在更广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