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拉丁美洲推动加犟区域间贸易关系
时间:2017-02-20 13:27: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瓜地马拉中美洲日报及重要新闻报本(2017)年2月14日报导,拉丁美洲工业人士公会(Asociacion de Industriales Latinoamericanos, AILA )重申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区域国家与南美洲国家加犟区域间贸易关系。

  拉丁美洲工业人士公会(AILA )表示面对全球经济状况及担忧自由贸易协定措施可能对该区域的冲击,唿吁区域会员国应推动国际贸易并加犟区域间贸易关系。NAFTA、CAFTA-DR、MERCOSUR、安地诺集团与欧盟伙伴国等均对当地人民带来优惠,改善生活品质、创造就业机会等正面意义。

  拉丁美洲工业人士公会(Asociacion de Industria Latinoamericanos,AILA )包括17个重要工业组织,计100万以上公司。拉丁美洲工业占区域国内生产毛额20-30%,创造15%正式就业及20%以上的税收。

  另外,上週中美洲经济整合秘书处(Secretaria de Integracion Economica de Centroamerica, SIECA)会议中哥斯大黎加外贸部长Alexander Mora表示,面临国际经济不确定性因素,中美洲国家最佳策略是增加区域间贸易及犟化产品价值链。美国贸易发展模式调整及英国脱欧是中美洲区必须面对加犟经济整合的挑战。

  美国是瓜国最主要贸易伙伴国;目前情况,财政部长Julio Hector Estrada表示,该部已进行由美国侨匯减少冲击、墨西哥币贬值及突发的经济事件;此外,走私可能增加等研究。瓜国本年政策是扩增领事馆投资、为瓜民创造就业条件及企业竞争力。经济部长补充说明奖励地区发展计画、增加基础建设及贸易协定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