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服企“家门口”就能购买原辅料 成本有望降4成以上
时间:2017-02-17 10:18: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后,重庆服装企业的生产成本有望降低4成以上。今(16)日,记者从巴南区重庆麻柳沿江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位于巴南木洞服装产业基地的尚盟服装产业配套中心正式开街,160余家面辅料、40余家服装生产研发部以及10多家餐饮配套企业开门营业,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步入快车道。这意味着,重庆服装企业有了专业的原辅料采购基地,地产服装加工成本有望降低30%—40%。

  商家:厂门口就能采购面辅料节省时间、物流成本

  “以前在朝天门市场采购面料,路窄车多,一堵就是几个小时,现在随时下订单,面料商就能马上送过来。”在朝天门做了20多年服装加工的渝派服装知名品牌创始人钟耘感叹道。

  钟耘介绍,由于重庆服装是快产快销,此前都是当天在朝天门市场拿面辅料。每天进出市场需要几个小时不说,爬坡上坎的地形全靠人力搬运,成本提高。

  更让朝天门地产服装加工企业老板们头疼的是,由于统一经营,下午3点朝天门市场就关门了,没来得及采购面料,还会误了顾客的发货需求,往往到手的订单就飞了。

  如今,在轻纺基地有了面辅料配套中心,企业在厂门口就可以挑选面料,随时送货上门,大大节约了时间、物流配送成本。

  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副总经理何金贤介绍,这些面辅料厂商,有三成是来自浙江柯桥和福建石狮的工厂直供,也有重庆本地的,甚至还有来自韩国的进口面辅料,比在外地订购更快捷,而且节约了物流成本。

  实惠:三年免租金还设立基金池服企生产成本降4成

  除了面辅料实现直销,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还为面辅料企业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包括提供三年免租、发放经营补贴等。相比原来,一个商家一年大概可节约成本100万元左右。最终反馈到服装生产企业上,预计可节约30%的成本。

  何金贤透露,今年,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还将推出供应链金融,通过设立基金池的方式,促进面辅料采购双方交易,初步预计基金池规模在2亿元左右,届时,重庆服装企业的成本至少要降低4成。

  另外,为促进服装产业配套中心的有效经营,良性发展,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还推出了对顾客的现金补贴活动。为前往尚盟服装产业配套中心选购面辅料的重庆服装生产企业的在职设计师、采购员、驾驶员发放现金补贴,补贴金额每天50~100元不等。

  行业:服企齐聚重庆“新家”全产业链平台助蝶变

  服装业是重庆的代表性产业之一,我市是全国四大女装基地之一,生产规模西部第一。

  “但这些光鲜的成绩背后,却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重庆市服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有服装企业1000多家,曾经主要分散在南岸四公里到巴南区八公里沿线,靠租用农民房或居民住宅进行‘三合一’生产,不够安全和规范。由于生产场地等受限,有时还不得不在旺季推掉一些订单。”

  但是,这样的境况随着巴南麻柳沿江开发区两大服装专业园区拓展为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和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建成开园,并实现良性运转得以根本性地改变。

  据了解,巴南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麻柳沿江开发区木洞组团规划建设了重庆轻工产业基地,重点发展轻纺服装及相关产业。这里聚集了全市体量最大、数量最多的服装企业,已初步形成了全市唯一的服装全产业链集群,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20000余人。

  “我们还希望整合国际资源,让渝派服饰走得更远。”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整合国际化资源,主动对接巴黎、米兰等国际时装行业协会,引入研发设计、展会等优质资源,实现信息共享。通过全球化的资源配置,填补产业链高端环节空白,助推重庆服装从“自我循环”向“接轨世界”转变。